加特林

不会开车。

[奇异铁|大学校园AU] 请爱我 (上)

 

高冷腹黑学弟史蒂芬和花样作死学长托尼,是这位朋友 @孤傲的玄燚 的想法(然而我的文好像没有人设ORZ,让你失望了你就……别取关我)。

文章有点小长,朋友们若有耐心看看我这小白渣文笔真的非常感激。

啊,ooc预警。真的。

 

*

“When beauty grows too great to bear/ How shall I ease me of its ache(美是如此盛大而不能承受时,我怎样才能不为它所伤),” 托尼抑扬顿挫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房间,他手里拿着一张烫金信纸,“莎拉·蒂斯黛尔,没想到啊,巴恩斯也有这么老掉牙的一天。写封信就能邀请到姑娘? ”

 

巴基夺回信纸,一本正经:“这叫浪漫。你这种人不懂。”

 

“我不懂?”托尼声音拔高,“史蒂夫,他居然说我不懂浪漫?你去问问学校的人,谁敢说托尼·斯塔克不懂浪漫!”

 

史蒂夫冲巴基摇摇头:“Buck,别。”

 

“你那是浪漫?那是花花公子的行事作风。哄骗小姑娘什么的你最拿手了。”巴基不屑道。

 

史蒂夫叹气,好了,一天一度的嘴仗又要开始了。为什么他没有和克林特一起出去?

 

“花花公子怎样?花花公子把小姑娘一个接一个追到手了,”托尼很快地拉了一下耳垂,比他表现得还要不屑,“不像某人哦,平时好像风流潇洒,其实呢,不知道暗恋罗曼诺夫小姐多长时间了都不敢表白。好不容易鼓起勇气,居然是写信。要是我,才不答应和你一同去化妆舞会。”

 

巴基看上去气极了,史蒂夫赶紧拦在他身前:“你知道托尼的,别发火。”

 

托尼抱着手臂继续说:“写的字跟西里尔字母一样,就不能跟我说一声,让我帮你写吗?我可是会写圆体字的。看。”他转身从抽屉里拿出一支笔:“蘸水笔。”

 

巴基从生气转成困惑,手里的信纸被抽走也没反应过来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练的圆体字?”史蒂夫问。

 

托尼有些得意:“我会的东西多着呢。以后少不了让你们大开眼界。巴基,重新拿一张给我。”

 

“托尼 斯塔克,你以后想帮忙能不能好好说?一定要先惹人生气?”巴基坐在他旁边,“好好写,一会儿奖励你甜甜圈吃。”

 

“这句得改改,史蒂夫,你来。”

 

“唔,now I watch the dreaming you, with eyes green and like starry sky (我看着你,像在梦中,眼睛是绿色的,好像布满星辰的天空)怎么样?”史蒂夫说。

 

“虽然老套……”托尼说。

 

“我觉得可以。”巴基同时说。

 

托尼耸耸肩:“听你的。”他低头,露出衣领下的黑色绳子。托尼写得行云流水,忽然停下,转头瞄旁边的两人:“你们干什么?我抄写一下又不会出什么问题,这么盯着很容易出错的。边儿去边儿去。”他摆摆手。

 

巴基和史蒂夫交换眼神,史蒂夫和托尼交换眼神,托尼和巴基交换眼神。

 

“放心。”他低下头,“保证你抱得美人归。”

 

片刻后,克林特回来了。托尼听见动静看了史蒂夫一眼,后者点头。他抄起信就往门口跑,同时史蒂夫按住了巴基。刚进门的克林特一头雾水,因为托尼往他手里塞了封信,并且以很快的语速说:“五教楼126教室,靠窗第一排倒数第二个座位,务必放到那。快!”说完他砰地关住门又冲回去和史蒂夫一起按住巴基:“嘿嘿嘿,巴恩斯,看你这次怎么把信收回去。”

 

原来巴基不是第一次给娜塔莎写情书,只是从来没送出去过。这次很重要,托尼可不想再看到他邀请不到舞伴后哭丧着一张脸。

 

“这次逃不掉了!”托尼搓搓手,“按好了,史蒂夫。”他说着开始挠巴基痒痒。于是还愣在门口的克林特听到巴基撕心裂肺的笑声。“喂,你们别虐待巴基。”

 

“赶紧去!一会儿上课了。”托尼使劲喊,勉强盖过笑声。

 

“五教楼126教室靠窗第一排正数第二个座位,是不是!”克林特叫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托尼,史蒂夫,放开,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是!”托尼吼完对巴基说,“今天不叫一声哥哥绝不放过你。”史蒂夫嫌弃地看了他一眼。巴基笑得喘不上气:“你,比我们小两岁,叫,也是你叫哥哥。”

 

托尼跳过级。

 

“叫不叫!”托尼手下没停,巴基和史蒂夫总仗着霍华德的嘱咐“你们照看着托尼”管这管那,总有一天,史蒂夫也得享受享受这滋味。

 

史蒂夫打了个喷嚏:“行了,托尼。”虽然看两个发小互相折磨是件挺愉快的事,但巴基都要哭了。“要不叫一声?”他好心劝道。

 

“哥……”

 

托尼很守信用地停手,身子往前探,黑色绳子下的挂坠露出来,是一颗绿色石头。

 

“我向你保证,这封信一定可以让你知道娜塔莎对你有没有意思。”

 

“我谢你哦。”巴基怨念地看着他,“如果出了错,呵。”

 

 

*

通常,大学里学生是没有固定座位的。但,不乏一些学习好的同学喜欢来得早且常坐在同一位置。史蒂芬和娜塔莎就是其中两位。克林特走进126教室时史蒂芬恰好也推门进来。两人从前门后门都走到靠窗的第一排。

 

史蒂芬不记得这位同学是这堂课上的。

 

克林特把信放好对他说:“同学,请务必告诉这个同学……”他指指这个座位。

 

“这封信是托尼·斯塔克给的。”他准备往外走,“谢谢。务必啊。”

 

史蒂芬盯着那封信很久。不是没人向他表白过,只不过写信这种旧时代的方式?

 

他眉梢动了动,手指碰了一下左边的耳垂。托尼·斯塔克。那条红色缎带他还留着。

 

他坐下端详那封信,手不自觉地抖了下。托尼·斯塔克,哦,即便两耳不闻他人事如史蒂芬也对这个校园风云人物略知一二——或许不止一二,三年前他们有过几次短暂的交集。那人比他高一届,学习好不必说,风流情史估计能写成一本书——当然,都是和女生的。所以,他会给自己写,情书?

 

“斯特兰奇?”娜塔莎叫他,“可以让我过去吗?你怎么了?啊,小姑娘写的信?这年头还有写信的人,真是浪漫啊。是谁送的?”她伸头去看,没找到署名。“打开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史蒂芬展开信纸,嘴唇动了动。他的脸很白,是那种冷色调的白,有一点红就很明显。娜塔莎看到了不止一点红晕。“你还好吧?”她担心地问。

 

太过分了。他怎么能这样!史蒂芬心砰砰跳得厉害,他手上用力,把那封信撕得粉碎。可信上的内容他是忘不掉了。

 

娜塔莎觉得自己还是等会儿再和他说话比较好。

 

除了那首清新纯情的莎拉·蒂斯黛尔的小诗,托尼偷偷加了另外一首诗。

 

“我喜欢你的头发/它们卷曲蓬乱的样子/我喜欢你的眉毛/当你皱眉的时候,我会心疼/我喜欢你的嘴唇/它那么柔软,我的手指触摸到会颤抖/还有你的眼睛,那是我的最爱/它们闪闪发光/就像清晨阳光下的露水/你的每一部分,我喜欢,我想触碰/我想亲吻”

 

“做我的舞伴,让我成为你的骑士好吗,美人(beauty)?”

 

史蒂芬的耳尖都红了。怎么能用美人形容男人!还有,他才不会去什么无聊的化妆舞会!

 

娜塔莎看着史蒂芬,突然想,不知道詹姆斯什么时候才会开窍和自己告白。如果他不主动,只能自己主动了。

 

 

*

他们四人一同走在学校的林荫路上,气势汹汹、派头十足。他们让人毫不怀疑,如果有外星人入侵或者地球有邪恶反派,只有他们才能拯救世界。放到电影里,此时应该给个慢镜头,特写托尼顾盼神飞、史蒂夫表情坚毅、巴基神色严肃、克林特目光坚定,旁边的女生男生发出尖叫或者晕倒在地。然而……

 

“我们今天中午吃什么?”克林特问。

 

“你答应我的甜甜圈。”托尼看向巴基。

 

“那得等娜塔莎答应我再说。”

 

“诓我呢?”托尼手肘戳他。史蒂夫拦住他:“看谁来了。”

 

娜塔莎走到巴基面前,后者急忙将双手交叉又松开,插在兜里又放到身后。

 

她勾起嘴角:“詹姆斯,有舞伴了吗?”

 

“呜~~~”其他三人发出兴奋的怪叫,接着退后几步:“当然没有。”史蒂夫把巴基推出去,顺便拉着其他两个人往别的方向走。

 

托尼坏笑着:“看,我写的情书肯定会有效。”

 

克林特咳嗽两声:“斯塔克,十一点钟方向。别直接看,用余光。”

 

“哪个?是美女吗?红衣服的?蓝色裙子的?”

 

史蒂夫低声说:“不,男的。灰色衬衫的那个。”

 

托尼直接转过头,愣愣地撞上史蒂芬的目光。后者立刻躲开,迅速摸了下变红的耳朵,步子很快地走开了。他知道这个动作,在紧张的时候他会不自觉这样。难道史蒂芬也是这样?他在紧张什么?因为托尼发现他的目光?

 

“你认识他?”克林特。

 

“你们不知道?”两人摇头。

 

“你们不总说我眼高于顶吗?他,史蒂芬·斯特兰奇,可不止眼高于顶,眼睛都飞到那了。”托尼抬头指天,“对人冷漠得很,好像谁抢了他的食物一样。好多小姑娘就喜欢这样的,何必呢?听说那人就没谈过恋爱。怕不是喜欢男……”等等,刚刚史蒂芬那样看自己,不是对他有意思吧?托尼一阵恶寒,果断自己太自恋了,哪有凭一眼判定的?不过,喜欢自己很正常,谁不喜欢托尼·斯塔克?

 

“这么了解他?”克林特坏笑着问。

 

“当然……”托尼陷在刚刚的思绪中。他为什么会对史蒂芬这么了解?好像是因为他第一次见到他觉得眼熟,非常眼熟,却又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见过。于是不自觉地会留神这位学弟的事情。托尼从来没仔细分析过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 

“想什么呢?”史蒂夫揽住神游的托尼,“走,给你买甜甜圈去。”

 

“有我的份吗?”克林特问。

 

“没有。”托尼斩钉截铁,“都是我的。”

 

他们提着一袋子甜甜圈回到房间时,巴基双手托腮面带傻笑,双眼直勾勾盯着窗外。“你们回来了,”他眼睛眨巴眨巴,整个人散发着恋爱的甜蜜味道,“娜塔莎要和我一起去舞会。啊,她可真美。”被他看着的三个人皆是浑身一抖。

 

“你们化妆舞会要扮演什么?”托尼递给克林特和巴基甜甜圈。

 

“特工!”巴基跳起来,“我和小娜要扮成那种超厉害的特工,一个打百个,像史密斯夫妇那样酷炫霸气,震慑全场。”他叉着腰把手一挥,史蒂夫赶紧低头躲开。

 

“我和佩吉扮演王子和公主。”

 

“太俗了吧!”

 

史蒂夫笑笑:“我们只是去看着大家不要闹事,跳舞是顺便的。你们俩呢?”

 

“狼人。”

 

“吸血鬼。”

 

“克林特你是不是想偷懒?狼人不到月圆之夜不就是普通人吗?连妆都省得花了。”托尼说。

 

克林特反驳:“你难不成还要像汤姆·克鲁斯那样穿洛可可还是巴洛克风格的服装?可算了吧,你顶多穿身黑色西装带个假牙。这算不算偷懒?”

 

史蒂夫做了个暂停的手势:“你们的舞伴呢?”

 

托尼和克林特对视一眼:“这就是单身的好处,谁要找舞伴?我们可以遇到陌生人,多刺激!”

 

“我警告你,托尼,你不准喝酒。”史蒂夫严肃地看他,“至少不能成瓶喝。”众人纷纷点头,他们都见过托尼酒不撒手的场景,简直可怕。

 

 

*

已经快一个星期了,今晚就是化妆舞会。

 

“你觉得这个很无聊,那两个月后的晚会还要参加吗?我们可是需要你的钢琴。”王出门前问他。

 

那个不一样,他自然要参加。

 

于是王放心地化装成加菲猫出去玩耍了。

 

史蒂芬现在满脑子都是那张纸上漂亮的圆体字。即使他觉得那是个玩笑,他还是不停地在想。他瞥了眼挂在一旁的深蓝色束腰衣和佩剑——穿上可以勉强扮成一位骑士。舞会已经开始一个半小时了。他想起那天和托尼的对视。

 

史蒂芬上完课后漫无目的地在五教楼附近转。他对自己感到失望。这不像他。史蒂芬一向自豪于自己的冷静自持,曾经有一位女生用全校广播表白也没让他的脸上有丝毫波澜。当他听到那个名字时,跃入脑海的便是一张英俊的自信的脸。他现在读医学,这不妨碍他看过几场精彩的高中物理竞赛,虽然是喜爱物理的妹妹要求他去的。在理论报告和结果分析部分,托尼的志在必得又满不在乎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原来他还会写那么漂亮的字、读那么美丽的诗……

 

等等,他刚刚是不是用“英俊”来形容托尼了?天哪,史蒂芬的额头“咚”的一声撞到桌子上。啧,有点疼。

 

他走着走着就碰到托尼一行人,他们在笑,托尼在笑。他目光定在托尼身上。原来这个花花公子真的会喜欢……他。中午的阳光很足,史蒂芬眯起眼睛。托尼身上布满从树叶间隙里掉落的细碎光斑。他看得出了神。他想起很久以前那次交集,那时托尼也是这么开心地笑,他开心的时候让人挪不开眼。如果他不去赴约,那个人大概会不开心吧。

 

托尼突然转头看过来,好像有些诧异。他急忙挪开视线,匆匆离开。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目光,以往史蒂芬没敢这么放肆地盯着他。

 

史蒂芬想到那人自信开心的脸上露出失落伤心的表情,竟然有些不忍。于是,在他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准备好去舞会的服装了。但是现在托尼是不是已经有了新的舞伴?史蒂芬捏捏睛明穴,使劲地叹口气。他站起来穿好衣服拿起佩剑,在左手腕系上那根红色缎带,宛如一位勇士,要去拯救在恶龙爪下的公主——或者王子?

 

我真是太善良了,史蒂芬想,这绝对不代表我对他有意思,绝不代表我还在乎以前那件事。

 

是吗?

 

他走进舞会场地,没有五颜六色的灯光扰乱他的视线,没有大吼大叫乱来的人。虽然大家打扮得千奇百怪,但是他没那么紧张了。

 

这得归功于舞会的负责人史蒂夫和佩吉,他们两人正依偎着彼此在舞池中摇曳。史蒂夫穿一件深色军装,他怀里的舞伴身着一袭红色长裙,踩着水晶高跟鞋。“你确定不需要看着托尼吗?他可很喜欢酒精。”佩吉说。

 

“没关系的。”他目光一刻也不离开佩吉,“警告过他了,要是闹,一个月不管他饭吃。”

 

“詹姆斯在哪?”

 

史蒂夫抬抬下巴,巴基和娜塔莎正坐在一起聊天。他们一人一套黑色紧身衣,手边放着仿制枪。“娜塔莎,我们要不要去跳个舞?”巴基犹豫半晌问道。娜塔莎笑眯眯地看他:“你会跳?”巴基点头。“那你和我坐了半个多小时是什么意思?”娜塔莎站起来,“胆小鬼。来吧。”她拉着巴基的手走进人群,随着音乐扭动起来。“不知道托尼在哪?”“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敢想别人?”娜塔莎开玩笑地说。巴基立刻接道:“不敢不敢。我现在脑子里都是你。”

 

托尼在哪?史蒂芬寻找他的身影。他目光落在那个黑发男人身上,愣住了。

 

托尼穿着件黑色束腰长外套,袖口和前襟是繁复精致的暗金色麦穗花纹,手上戴着银灰色手套,手边放着一顶礼帽,踩着一双长靴,很像惊情四百年中德古拉与爱人幽会时的装束。他在喝……一瓶龙舌兰酒?!

 

“来我们看看谁的酒量好?”托尼不顾克林特的阻拦灌下去一大口酒,“别让我去跳舞,都快累死了。我今天都跳了一二三四……”他伸出一根又一根手指数着。克林特把酒抢过来,拦下邀他跳舞的女生,拖着他到一旁的沙发上:“你,老老实实在这歇着,再敢去吧台拿酒我就不客气了。”托尼朝他咧嘴,露出两个尖利的虎牙。“可得了吧你。”克林特皱起脸,“我去洗手间,老实呆着。这酒量也太差了……”

 

 

*

史蒂芬慢慢地走向托尼,后者以一种高难度的姿势闭着眼仰在沙发上,他看着就难受。他低头注视他,他微蹙的眉、紧闭的眼、浓密的睫毛还有红的唇——唇角有血迹,大概是为了扮演吸血鬼化的妆。史蒂芬俯身抬起他的肩,让他靠在沙发背上。他想起按压头部的穴道可以帮助醒酒,犹豫着要不要帮他。

 

也许他是因为没有等到人才郁郁地喝这么多酒。史蒂芬有点内疚。他摸摸自己的耳朵,最终伸过手去按揉托尼颈后,碰到他柔软的头发。

 

托尼醉眼朦胧地醒转过来,转身握住史蒂芬的手腕,后者心里一惊。“威士忌、白兰地还是朗姆酒?”他问。史蒂芬还在震惊之中,没有任何反应。

 

“不喝酒?”托尼空着的手挠挠头,“那我们跳舞吧。”他稳稳地站起来,左手紧握住史蒂芬的右手,右手搭在史蒂芬的腰间。“会跳华尔兹吗?唔,我听这首曲子是the last waltz(最后的华尔兹)。来,很简单的。”他说话时甜甜的酒味带着温热扑到史蒂芬的脸上。

 

史蒂芬这时想的不是哲学三大问。事实上,他好像不能思考了,他已经不记得上次和别人这样亲密接触是什么时候——很有可能就是那次交集——他机械地跟着托尼的步伐,完全没有意识到在跳女步。

 

托尼觉得这个舞伴很奇怪,比自己长的高还不说话。要知道所有邀请他跳舞的人都会主动和他聊天的。他不太清楚的脑子转得飞快,得有个话题说。于是他凑近,伸出舌头舔了舔带血的牙齿:“看,像不像吸血鬼?你猜出我是谁了吗?”他不知道自己的动作有多诱惑。

 

“德,德古拉伯爵。”史蒂芬心如擂鼓,敲得胸口疼。

 

他的右手搭在托尼的肩上。两个人的舞步同样优雅迷人,周围不少人停下来看他们跳舞。

 

“美人,你可真聪明。”他笑着说。史蒂芬觉得自己应该立刻甩手走人,但他做不到。托尼的目光和笑容和手都有魔力,他根本没法脱身。可能从三年前就没法脱身了。

 

托尼觉得跳华尔兹不够,这位美人配合得太好了。他想玩点别的。“换一首曲子。轻快点的好不好?”他冲负责切歌的同学说。

 

“你是我可爱的小黑猫/红色的缎带和你很相配哟/但是时常伸出爪子/让我感到很苦恼/黑猫的探戈 探戈 探戈/我的恋人是黑猫/黑猫的探戈 探戈 探戈/就像猫的眼睛那样反复无常呀……”

 

“呜,日文歌。”托尼低头看史蒂芬手腕上的缎带,像是回忆起什么,“你是我可爱的小黑猫?”他把两只手臂搭在史蒂芬肩上,双手在他颈后交叉:“你可以扶着我的腰,美人。”接着很卖弄地扭起腰。

 

克林特见到此情此景只想自戳双目。他只不过在回来路上碰到老朋友班纳多聊了几句,现在就有了这幅场景。托尼·斯塔克,原著名直男,大庭广众之下,搂着一个男人跳舞!那动作像极了钢管舞。喝了酒的托尼真是异常的浪啊,克林特想,爱情可真是让人丧失理智啊。不是,他怎么会钢管舞!?

 

“还真是少不了让我们大开眼界啊。”巴基嘴角抽搐。

 

“你们确定不上去把他拽下来吗?”佩吉看着满脸笑容的史蒂夫。

 

史蒂夫收起笑容:“不,亲爱的。我觉得托尼挺希望大家欣赏到他不为人知的一面的。”

 

“亲朋友。”娜塔莎感叹道,“我得去解救斯特兰奇,他被吓得脸都白……红了?”

 

克林特果断拦住她:“别,那同学如果不想早把他推开了。这说明他们俩有戏。走走走,我们玩自己的去。”

 

巴基和史蒂夫同时惊讶地看克林特,后者恨铁不成钢道:“那天还让我给人送情书呢!原来托尼还喜欢男人来着。你们从小一起长大居然没有发现?我跟你们好好说道说道。”他们一伙人随着克林特走开。

 

史蒂芬真成一根僵硬的柱子了。托尼的手抚着他裸露的脖子,他的胸膛随着身体的舞动靠近史蒂芬的胸膛。他的手滑到他的臂膀,头颈靠近他的耳朵。他的身体沿着他的身侧滑下去又滑上来,灵动得如同歌曲里的小黑猫。托尼尖尖的牙齿咬了下唇,眼里闪着狡黠,最后嘴角绽开一朵烟花一样的笑容。史蒂芬觉得自己的意识和理智僵硬成一尊石像,然后被那朵烟花一样的笑容炸得粉碎,怎么也拼不回来。

 

曲子放完了。大家一齐为托尼鼓掌。

 

托尼抱着史蒂芬,与他鼻尖对鼻尖,依旧醉醺醺的。“天哪,”他轻声赞叹,“你的眼睛。”舞伴的眼睛在灯光下璀璨得像整个宇宙。那人眼中绿色灰色金色交织,似乎还蒙着一层水光,看上去无比温柔又无比悲伤。他的手指摸到那人的眼角:“你不开心吗?你今晚好像都没怎么说话,我跟你跳舞时间最长了,你怎么还不开心?”托尼觉得这人像是似曾相识。

 

“我,开心。”史蒂芬声音颤抖,他的手搂住对方的背。

 

“我是不是认识你,骑士?”托尼觉得有些累,头一歪靠在对方的肩上。

 

他的气息带着温度游走在史蒂芬的颈间:“你要不要成为我的吸血鬼?”他张开嘴一口咬在他的脖子上。史蒂芬想,托尼真的喝醉了,又喝醉了,要不然不会做出这些奇奇怪怪的事情。他觉得脖子隐隐作痛的时候,托尼抬起头要亲他,他挡住他的嘴,他眨着大大的眼睛疑惑地看自己的舞伴。“我今天已经占够你的便宜了。”史蒂芬终于勉强找回理智,“托尼·斯塔克,你好好想想是不是真的喜欢我,或者那封情书只是一个玩笑。别让我白白抱有希望。”他推开托尼:“走吧,我带你去找你的朋友。” 

注:

1. "when beauty grows……"是莎拉·蒂斯黛尔的诗 Song at Capri (卡普里岛之歌),史蒂夫那句是改动后的。

2. 西里尔字母,俄语就是用的这种字母。巴基会俄语嘛,调侃一下啊。

3. 托尼写的那首小黄诗是我自己编的,这是英文版,全当一乐。

I like your hair/The way it curls in the air/Ilike your eyebrows/When they knit, my heart aches/I like your lips/With itsoftness, my finger trembles/And, oh, your eyes I like most/For they flashdazzlingly/As the morning dews under the sunshine/Every part of you, I love, Iwant to touch/ I want to kiss

4. 跳舞的时候一首bgm是 the last waltz,另一首是黑猫的探戈(哈哈哈哈哈可以想像托尼有多浪了)。

谢谢每一位的评论推荐和喜欢。

前作请戳目录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